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学校院长郭天平带队访问华中科技大学 深入交流战略合作相关事宜

点击数量:时间:2020-01-02

12月27日,学校院长郭天平应邀带访问华中科技大学,拜访华中科技大李德群院士,共同商谈与华中科技大学开展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全面战略合作相关事宜。学校机械工程学院院长裴江红人事处长孙建、科研处刘兰泉教授以及机械工程学院相关人员6人参加调研。

会谈中,李德群院士对郭天平院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代表华中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成形与模具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表示全力支持与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全面战略合作。

华中科技大学高煌博士介绍了材料成形与模具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创立、建设和发展的情况,重点介绍了其主要研究领域以及基于智能、面向装配的注塑模CAD/CAE/CAM集成化学技术的研究和注塑制品的虚拟制造相关情况

郭天平院长详细介绍我校发展情况以及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建设发展情况,表达了本次访问的目的,希望能够通过与华中科技大学的全面战略合作,进一步提高学校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质量和水平,为学校“双高”建设注入新的活力

双方就模具数字化设计与智能制造专业群在师资、实验实训、项目开展等方面合作的可能性进行了深入研讨,初步确定“四个一”合作模式,即:一个名称、一个框架、一个平台、一个项目,将双方合作落实落地。

当天,天平院长一行参观了华中科技大学工程创新实践中心、材料成形与模具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等。

次日,郭天平院长一行参观考察了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与熊清平副总裁一行共同商讨华中数控学院建设发展规划,表示要依托课程建设思考相关资源建设,将规划做实、落地。

本次会谈和调研将推动学校模具数字化设计与智能制造专业群建设步上一个新台阶,加快我校建成“当地离不开业内都认同国际可交流”的高职学校步伐,扩大学校影响力,期待即将开展的合作取得丰硕成果。

华中科技大李德群院士合影留念。



供稿:机械工程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