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一行深入基层现场办公为师生办实事

点击数量:时间:2019-11-21

11月19日,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王官成,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副书记、院长郭天平,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委员、副院长徐兴旺带领宣传部、基建后勤处相关负责同志一行,深入学校二级单位和一线,再次实地调研找问题,现场办公解难题,上下联动专项整治和整改落实,全心全意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全面推进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不断增强师生员工获得感和幸福感。

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一行,首先来到新建学生宿舍、食堂现场,实地了解两个项目建设情况并现场指导项目绿化建设、工期推进、安全管理等,督促责任部门加快跟进项目后期建设,确保按时投入使用。

随后,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一行实地就学校现有学生宿舍管理与服务、校园道路整修与管理、校园环境综合治理、校园安全、车库的管理与使用、校园文化阵地建设与管理、教学楼管理、学校资产管理与服务、体育馆的管理与使用、车辆工程学院教学楼文化打造和实训场地建设与规划、建筑工程与艺术设计学院实训场地搬迁与建设、校园五人制足球场地规划与设计以及学校规划用地等10余项工作进行了实地查看和现场办公,就重点难点问题做出明确指示,提出解决方案,并明确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间节点。

本次巡查,校领导一行深入一线,进一步深挖问题,解决难题,以雷厉风行的作风,钉钉子的精神,实实在在地高效解决了一系列关切师生学习生活的民生问题。

据悉,自学校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带着问题学、对准问题改,把工作一项项落实,在解决师生关切的实际难题上取得了良好实效。

从学校主题教育办公室了解到,经党委研究,结合前期调查研究梳理出的党建、教学、科研、管理、民生等五个方面问题,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聚焦民生,开列为师生员工办近20件实事清单,努力解决好联系服务师生“最后一公里”问题。如审议通过《校领导接待日管理办法》,畅通校领导与师生员工的沟通渠道问题;教职工体检费人均增加200元,保障教职工健康问题;增加教职工餐标,提高教职工生活质量问题;启用学校路道两边临时停车位,着力解决师生员工停车难问题;在体育馆设置多个健身房,提升教职工身体素质问题;同意并支持车辆工程学院开展“车辆工程学院党总支汽车义诊服务”活动;及时解决路面、楼道防滑问题等等,极大地提升了师幸福感、获得感。

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一行现场巡查并指导工作。

/文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