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爱国爱校爱岗爱生·我心目中的好老师”特色主题党日活动

点击数量:时间:2019-12-02

11月29日,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爱国爱校爱岗爱生·我心目中的好老师”特色主题党日在学校第一学术报告厅举行。市委巡回指导十五组副组长、市纪委监委二级巡视员张晓勋学校党委领导班子王官成、郭天平、徐益、赵柏森、秦传江、钟艳红出席活动。学校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全体教职工及学生代表共计5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在全校各党总支和直属党支部遴选出10位师生,从“爱国爱校爱岗爱生以及我心目中的好老师五个主题篇章,生动讲述重工的感人故事

第一篇章:爱国。

财经学院曾钰寒老师、智能制造技术学院廖龙瑞同学、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的马波同学三名师生分别以“爱国是朴素的信仰”、“我是中国青年”、“青年当与时代同行”为题形象地阐述了平凡人和共产党员的爱国事迹和在新时代下我们要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时代主题何做一名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以及如何做一名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矢志艰苦奋斗的新时代追梦人,引领广大师生将爱国融入到个人理想当中,用青春热血书写精彩人生。


爱国篇章。

第二篇章:爱校。

工会、离退休工作处直属党支部童伶老师“筚路蓝缕薪火传,栉风沐雨逐梦行”题,从“心怀初心担使命,艰苦创业奠根基”、“风雨兼程守初心,涅槃重生砥砺行”、“不忘初心薪火传,不负使命逐梦行”三个方面讲述63年来学校历代重工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学校建设风雨兼程顽强拼搏的奋斗历程。

爱校篇章。

第三篇章:爱岗。

建筑工程与艺术设计学院李采老师“榜样的选择”为题,讲述了她心目中一位老师尽职尽责爱岗敬业的榜样故事。他时刻谨记学生第一讲台为大的初心不辜负讲台,不辜负学生,不辜负教育敬畏职责,敬畏生命的初心

爱岗篇章。

第四篇章:爱生。

智能制造技术学院张科老师、信息工程学院张珈铭老师分别以“选我所爱,爱我所选”、“三代教授,一样的爱”为题,为大家讲述了自己学生是如何相处,如何更好去教导、指引学生以及从“60后,70后,80后三代教师身上表现出来相同爱生情怀


爱生篇章。

第五篇章:我心目中的好老师。

车辆工程学院梁丽老师、管理与航空服务学院李傲同学、财经学院谢漫丽、谭磊两位同学,分别“立德树人,成就最美”、“尊师”、“爱师”三个面,为大家讲述了自己心目中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我心目中的好老师篇章。

活动最后学校党委书记王官成为参加本次活动的老师同学颁发荣誉证书。

据悉,根据中央、市委有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部署安排,学校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通过开展特色主题党日活动等,教育引导广大干部师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激发广大师生的爱党爱国之情、兴校之责、使命担当、育人之本,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求,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推动学校各项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用实际行动为建设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凝聚智慧和力量。

undefined

学校领导师生颁发荣誉证书。

/文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