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喜迎二十大】“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学校全体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点击数量:时间:2022-05-11

5月10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学校党委书记王官成,党委副书记、院长郭天平,党委副书记徐益,青年师生代表、“青马工程”学员代表等在第一学术报告厅集中收看了直播盛况,各二级学院师生以主题班会、主题党团日活动等形式共同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引发了全校师生热烈反响。

学校党委书记王官成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让我心潮澎湃、深受鼓舞,殷切嘱托言犹在耳、催人奋斗。习近平总书记全面回顾了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充分肯定了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所作出的重要贡献,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当代青年寄予殷切期望,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着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对共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学校将始终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将党和国家的发展需要作为办学目标。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建功新时代”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核心内容。始终同师生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充分发挥好全校青年师生的重要作用,让青年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使每一位重工青年都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郭天平讲到,一百年来,中国共青团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把光荣镌刻在历史行进的史册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深远、振奋人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郭天平院长结合学校发展实际表示,学校将坚持“以行业为先导,以能力为本位,以学生为中心,以就业为目标”的办学理念,走出一条“工成于思,业精于勤”的办学之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继续深入扎实推进“双高计划”建设,不断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学校要激发广大青年教师在干事创业中勇敢作为,努力在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中发挥积极作用,鼓励青年学子创新成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和技能支撑。

学校党委副书记徐益讲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蕴含了对青年一代的殷切希望。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承载了历史责任,在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使命和担当。国家经济发展需要大量的专业技术人才和技能型人才,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高职院校,要坚定不移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瞄准技术变革和产业优化升级的方向,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要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职责使命,赓续红色基因血脉、凝聚时代青年力量,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学校团委副书记汤程桑讲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振奋人心,深刻体现了总书记对青年以及对青年工作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总书记的讲话是广大青年丰富自身的精神补给,也是青年一代奋发向前的动力源泉。

学校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党总支书记王丽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带领青年回顾了共青团百年历史,总结了经验,指明了前进方向。总书记的讲话让广大学子备受鼓舞!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学院团总支书记周莉讲到,越百年栉风沐雨,绽芳华乘风破浪。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进,练就过硬本领,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学校辅导员曾兰珺讲到,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应该始终保持先进性,自觉践行“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庄严承诺,将爱国情、强国志和报国行结合起来,持续做好青年成长成才服务工作。

学校车辆工程学院2020级新能源汽车技术302班团支部书记郭晓余讲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激动人心。作为学生团支部书记,我更加明确了自己身上肩负的重要责任,积极引领、服务团支部的团员青年,为民族复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学校“青马工程”学员杨晓荧讲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深刻感受到责任在肩的使命。作为“青马工程”学员,要时刻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做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

学校共青团员学生刘爽讲到,作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更要坚持与时俱进,严以律己,在政治上争先进,在学习上争优秀,在生活中争模范,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以一名合格共青团员的实际行动展现当代青年的时代性与先进性。

会议现场

供稿:校团委、各二级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