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19年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年优秀技能比赛”系列赛之“关务技能”赛项校赛报名通知

点击数量:时间:2019-12-23

关于2019年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年优秀技能比赛”系列赛之“关务技能”赛项校赛报名通知

校属各单位: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国发〔20194号)和学院《“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渝工业职院发〔20192号),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促进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决定开展“关务技能”赛项。本次赛项设计充分发挥技能比赛对专业建设的促进和引领作用,以竞赛为抓手,全面推行“教、学、做、练、赛”一体化教学模式,提高全校学生的参与度,实现对学生的团队协同创新能力、沟通能力、尽责抗压能力及专业岗位能力的综合培养。进而促进学生树立正确的职业意识,形成良好的职业习惯,提升专业人才培养水平和职业竞争力。

一、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

承办单位: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管理与航空服务学院

协办单位:电子商务与国际文化交流协会

二、参赛对象

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全体在校学生

三、比赛内容

“关务技能”赛项主要采用书面形式,分三个模块,重点考察职业院校学生在进出口货物外贸管制制度、报关单填制、规范申报、进出口商品归类等领域的实践应用能力,展示学生的综合职业素养。

比赛内容详情:


竞赛内容

比重

竞赛要求

竞赛时长

“关务技能”赛项

报关单

填制

40%

根据201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进出口货物报关单填制规范,采用纸质答题方式,完成报关单填制

40分钟

进出口商品归类

40%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税则》、《进出口税则商品及品目注释》,自备工具书——《进出口商品编码查询手册2019年版》,采用纸质答题方式,完成商品的类、章、品目、子目确定。

50分钟

报关操作流程

20%

根据报关业务操作流程,判定进出口货物海关监管要求,采用纸质答题方式,完成相关关务操作方案设计。

30分钟

最终成绩为三个项目的总和,按照分数的高低依次排名,本次“关务技能”赛项校赛将于202012日举行,为期1天。

四、比赛报名

时间:即日起至2019 12 29日。

方式:将个人信息(学院、班级、姓名、学号、联系方式)发送到56317624@qq.com

五、比赛赛程

比赛时间:2020121830-2030

比赛地点:教3-224

六、奖项设置

奖项

奖项说明

奖励

一等奖

按最终成绩从高到低排名,人数为报名人数的前10%

一等奖荣誉证书及奖品

二等奖

按最终成绩从高到低排名,人数为报名人数的前20%

二等奖荣誉证书及奖品

三等奖

按最终成绩从高到低排名,人数为报名人数的前30%

三等奖荣誉证书及奖品

七、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张老师:13640513210

龙同学:15803095206

 

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

管理与航空服务学院

2019-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