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首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成长赛道方案(暂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19日 21:00 浏览量:


    一、比赛内容

    考察学生职业发展规划的科学性和围绕实现职业目标 的成长过程,通过学习实践持续提升职业目标的达成度,增强综合素质和能力。

    二、参赛组别和对象

    成长赛道设高教组和职教组,职教组面向(高职专科)一、二年级学生。

    三、参赛材料要求

    选手在大赛平台(网址:zgs.chsi.com.cn)提交以下参赛材料:

    (一)生涯发展报告:介绍职业发展规划、实现职业目标的具体行动和成果(PDF格式,文字不超过1500字,如有图表不超过5张)。

    (二)生涯发展展示(PPT格式,不超过50MB;可加入视频)。

    四、比赛环节

    成长赛道设主题陈述、评委提问和天降实习 offer(实习意向)环节。

    (一)主题陈述:选手结合生涯发展报告进行陈述和展示。

    (二)评委提问:评委结合选手陈述和现场表现进行提问。

    (三)天降实习offer:用人单位根据选手表现,决定是否给出实习意向,并对选手作点评。

    五、评审标准


    指标

    说明

    分值


    职业

    目标

    1.职业目标体现积极正向的价值追求,能够将个人理 想与国家需要、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

    2.职业目标匹配个人价值观、能力优势、兴趣特点。

    3.准确认识目标职业在专业知识、通用素质、就业能力等方面的要求,科学分析个人现实情况与目标要求的差距,制定合理可行的计划



    20


    行动

    成果

    1.成长行动符合目标职业在通用素质、就业能力、职 业道德等方面的要求。

    2.成长行动对弥补个人不足的针对性较强。

    3.能够将专业知识应用于成长实践,提高通用素质和 就业能力。

    4.成长行动内容丰富,取得阶段性成果



    40

    目标契合

    1.行动成果与职业目标的契合程度。

    2.总结成长行动中存在的不足和原因,对成长计划进 行自我评估和动态调整


    30

    实习

    意向

    现场获得用人单位发放实习意向情况

    10


    版权所有@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