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首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就业赛道方案(暂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19日 21:00 浏览量:

    一、比赛内容

    考察学生的求职实战能力,个人发展路径与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适应度,就业能力与职业目标和岗位要求的契合度。

    二、参赛组别和对象

    (一)就业赛道设高教组和职教组,每组均设5个分赛道。其中,针对企业职能岗位,设产品研发、生产服务、市场营销、通用职能分赛道(按相近行业分小组);针对公共服务岗位,设公共服务分赛道。

    (二)就业赛道参赛对象为职教组高职(专科)二、三年级学生。

    三、参赛材料要求

    选手在大赛平台(网址:zgs.chsi.com.cn)提交以下参赛材料:

    (一)求职简历(PDF格式)。

    (二)就业能力展示(PPT格式,不超过50MB;可加入视频)。

    (三)辅助证明材料,包括实践、实习、获奖等证明材料(PDF格式,整合为单个文件,不超过50MB)。

    四、比赛环节

    就业赛道设主题陈述、综合面试、天降offer(录用意向)环节。

    (一)主题陈述:选手陈述个人求职意向和职业准备情况,展示通用素质与岗位能力。

    (二)综合面试:评委提出真实工作场景中可能遇到的问题,选手提出解决方案;评委结合选手陈述自由提问。

    (三)天降offer:用人单位根据选手表现,决定是否给出录用意向,并对选手作点评。

    五、评审标准


    指标 说明
    分赛道分值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产品 研发 生产 服务 市场 营销 通用 职能 公共 服务




    通用 素质

    职业精神

    具有家国情怀,有爱岗敬 业、忠诚守信、奋斗奉献精神等



    35



    35



    45



    45



    45

    心理素质
    具备目标岗位所需的意志力、抗压能力等

    思维能力
    具备目标岗位所需的逻辑推理、系统分析和信息处理能力等
    沟通能力 具备目标岗位所需的语言表达、交流协调能力等
    执行和领导能力 能够针对工作任务制定计划并实施,具备目标岗位所需的团队领导、协作、激励和执行能力等


    岗位能力

    岗位认程度
    全面了解目标行业现状、 发展趋势和就业需求,准 确把握目标岗位的任职要求、工作流程、工作内容等
    20

    20

    15

    15

    15

    岗位胜任能力
    具备目标岗位所需的专业能力、实习实践经历、解决实际工作问题的能力等 25 25 20 20 20
    发展潜力 职业目标契合行业发展前景和人才需求 10 10 10 10 10
    录用意向 现场获得用人单位提供录用意向情况 10 10 10 10 10






    版权所有@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