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持续推进理论学习,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时间:2023-06-01点击数量:

    5月1日至7日,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在理论学习和思想洗礼中,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汇聚起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举办辅导报告,引导党员干部学思想促践行

    5月5日,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辅导报告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会议邀请了中共重庆市委党校、重庆行政学院经济学教研部主任,三级教授孙凌宇教授作学习辅导报告。孙凌宇教授以《对标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 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题作主题教育辅导报告,他从中央对成渝地区的战略定位出发,围绕“思考市委怎么定调”“理解战略背景目标”“未来行动如何吹号”三个方面,深刻阐释了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党中央赋予重庆的重大使命任务等内容。

    掀起学习热潮,二级学院读书班结合实际研学

    主题教育读书班6个小组在校领导的带领下,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完成《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1篇至第71篇的学习。二级学院党总支、党支部广泛开展活动,轨道交通与航空服务学院党总支、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学生二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技能成才 强国有我”主题党日活动,结合实际研学。

    讲授专题党课,抓好“关键少数”做好领学促学

    5月4日,学校党委书记郭天平在车辆工程学院作题为《感悟思想伟力 凝聚奋进力量》专题党课。车辆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办公室(审计处)全体师生党员聆听会议。郭天平书记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和学校实际,聚焦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紧紧锚定主题教育目标任务,表示要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郭天平书记运用翔实的案例和数据,生动阐释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伟大奇迹、中国职业教育发生的非凡巨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