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落实重点措施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时间:2023-06-01点击数量:

    5月15日至21日,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调查研究逐步开展,各二级学院和职能部门结合工作实际,举办各类学习实践活动,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坚持学深悟透 找准精神实质

    5月19日,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学生二支部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活动。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各项要求。在学习生活中,要履行党员义务,做一个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坚持调研先行 持续精准发力

    5月15日,学校党委副书记张荣主持召开“打造重工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增强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调研座谈会。此次调研会是学校贯彻落实主题教育的有力举措,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行动。张荣副书记表示,各部门、二级学院要针对部门工作中突出的难点问题开展专项调研,调研过程要突出党建统领,用好“八张问题清单”、建立“七张报表”、构建“五项机制”,以打造重工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推动学校基层组织工作迭代升级、提档跃升,实现学校的高质量发展。

    坚持学思践悟 注重知行合一

    5月18日,学校党委副书记张荣,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颜正,全体中干及纪检监察干部前往潼南张鹏翮廉政教育基地、杨尚昆故里及杨闇公同志旧居开展主题教育活动。通过此次活动,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先辈先烈为镜,进一步弘扬革命精神,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要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和纪律规矩,传承张鹏翮廉政文化,时刻保持警醒之心、自律之心,增强拒腐防变能力,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5月19日,电子与物联网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了以“技能—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职业教育活动月特色活动。活动以学院海尔智慧家居物联网实训基地为载体,开展物联网应用技术应用主题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