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学校召开2024年保密工作专题会暨保密委员会工作会

作者:宣传部 点击数量:时间:2024-04-02

3月28日,学校在第二学术报告厅召开2024年保密工作专题会暨保密委员会工作会。会议主要任务是学习传达上级文件精神,贯彻落实保密工作决策部署,研究安排学校保密工作。学校全体在家党委班子成员,副处级及以上干部(含组织员)、涉密岗位工作人员及保密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张荣主持。

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周传德学习传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重庆市国家保密局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高校保密管理的通知》文件精神。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保密教育专题片。

学校党委书记、保密委员会主任郭天平在讲话中指出,保密工作历来是党和国家的一项重要工作,关系国家安全和利益。学校坚持党管保密原则,不断强化对保密工作的组织领导,高位推动保密工作,层层落实保密责任,充分发挥了“保安全、促发展、促和谐”作用。下一阶段,学校保密工作要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底线思维,以工作成效彰显保密工作的政治属性,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郭天平就做好学校下一步保密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以“三个坚持”牢牢把握保密工作政治属性。坚持政治引领,充分认识保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自觉遵规守纪,时刻紧绷保密弦,树立保密工作无小事意识;坚持党管保密,学校党委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层层压实责任,层层抓好落实;坚持依法治密,坚持在法治轨道上开展保密工作。二是抓实“三个加强”牢牢夯实保密工作体系根基。加强保密制度执行,加强保密相关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的细化贯彻,对工作每个环节做到有章可循;加强保密队伍建设,着力建设一支忠诚可靠的专业化保密工作队伍;加强保密设施配备,切实提高物防、技防能力。三是抓实“三大管理”牢牢守住保密工作关键环节。抓实涉密人员、涉密部位和网络安全管理,认真落实“人防、物防、技防”各项措施,规范执行保密工作程序。四是以“三个强化”牢牢坚守保密工作责任阵地。强化责任落实,强化“保密工作无小事”理念,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直接抓、保密人员具体抓、全体干部一起抓的齐抓共管良好格局;强化保密宣传教育,依托线上线下渠道,不断丰富保密宣传教育活动形式,实现保密学习主体全覆盖;强化考核问责,从严落实保密工作责任。

会议最后,所涉保密岗位工作人员集中签署保密责任书、保密承诺书。

学校2024年保密工作专题会暨保密委员会工作会

图\文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