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职教活动月】学校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静思茶事”杯第二届职业教育活动月系列活动

点击数量:时间:2023-05-30

日前,学校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了“静思茶事”杯 ——第二届职业教育活动月系列活动。“静思茶事”——“技能,让生活更美好”茶艺秀主题活动将茶文化与汉服相结合,彰显了独特的民族文化和民族风貌。穿上汉服,再一品茶香,以茶沐心,兴礼仪之邦传中华美德。在品鉴会上,旅游管理教研室教师鲍润华介绍了历史悠久的中国茶文化和汉服文化,讲解了茶叶的基本知识和科学饮茶的要点以及生活中常用的盖碗泡茶技艺。旅游专业的学生张露在现场进行了精彩的茶艺表演,举手投足间尽显中国古典美,诠释了茶文化的意蕴,引来了广大师生驻足观赏。现场还为大家准备了插花活动,让师生在学习茶艺之余了解插花的基本技巧、插花步骤和插花造型,近距离感受美、欣赏美。

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金渝琳表示,希望通过举办更多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活动来陶冶情操,丰富广大师生的精神生活,将职业教育所学用起来、传下去,真正实现学以致用、学有所得、学用相长。

活动现场

供稿:经济与管理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