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学校召开乡村振兴驻村第一书记交流座谈会

点击数量:时间:2023-05-31

日前,为贯彻落实党和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工作,学校在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乡村振兴驻村第一书记交流座谈会。学校党委书记郭天平,党委副书记张荣,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以及6位驻村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张荣主持。

会上,酉阳县板溪镇山羊村、楠木镇红庄村和铜鼓镇清泉村的原驻村书记高扬、麻红晓和杨乐分别从巩固脱贫攻坚、改善乡村环境等方面作了工作汇报,他们详细介绍了乡村振兴的具体工作以及工作取得的成效,并且对学校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即将赴任的3位驻村书记金正连、曾绍玮、刘兰泉表示,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不愁三保障”,切实提高脱贫攻坚质量,以及持续推动现代化“三农”建设,首先要深入乡村一线详细了解情况,制定具体措施,利用自身优势投入乡村振兴工作,以务实的态度高质量完成党和国家赋予的光荣任务。

随后,郭天平书记为6位驻村书记送上了鲜花,对学校驻村第一书记在驻村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新选派的驻村第一书记提出工作要求。他强调,乡村振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战略支撑点,任务艰巨繁重。做好农业农村任务至关重要,要坚持不懈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城乡融合发展,要在前人的成果基础上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

全体与会人员就乡村振兴工作实施与落实进行了深入讨论。

会议现场

合影留念

图/文: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