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心系贫困生 家访暖人心——学校电子与物联网工程学院开展“云”走访慰问贫困学生家庭

点击数量:时间:2023-01-20

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国家对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政策,把党和国家对困难学生的关怀落到实处,深入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生活情况,日前,学校电子与物联网工程学院开展了“云”走访慰问贫困学生家庭,为学院贫困学子送去了学校的关心关怀及慰问物品。

电子与物联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周红霞,团总支书记白欣以及学院辅导员组成的慰问小组与贫困学生家庭进行了深入交流。周书记表示,学校时刻关心着家庭困难的学生,除了学习方面给予帮助,在生活方面也会献出爱心,让同学们感到暖心。她还鼓励同学们要自立自强,不能被一时的困难吓倒,只有自强不息才能使人生走向更高的台阶。最后,她希望同学们要真正做到心中有爱,继续传承电子与物联网学院的优良传统,把爱心奉献给社会。家访工作是学校德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打破沟通阻碍,在老师、家长与学生之间建立起心灵的桥梁,帮助学校与家长达成教育共识,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和谐发展的重要途径。此次家访不仅宣传了学校的办学宗旨和育人理念,同时也加强了家校联动,对学生成长成才起到了积极效果。同学们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纷纷表达了对学院和老师们的感谢,并承诺将以实际行动和优异的学业成绩来回报学校和社会。

电子与物联网工程学院“冬日送温暖”活动不仅在物质上给予了贫困生帮助,也在精神上激励学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学院也将持续关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学习及生活状况,为他们送上最真挚的关怀。

学校电子与物联网工程学院开展“云”走访慰问贫困学生家庭

供稿:电子与物联网工程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