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疫情防控】抗击疫情 守护心灵——学校疫情期间开展系列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点击数量:时间:2022-03-25

为做好我校师生心理防护和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优化大学生心理品质,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日前,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教育与心理健康中心积极策划了形式多样的校园疫情防控下心理健康系列活动,组织开展了“你述你心,由我聆听”线上心理沙龙、《疫情期间心理调适指南》宣传普及活动以及“‘瓶’水相逢,与你邂逅”漂流瓶DIY活动。

“你述你心,由我聆听”线上心理沙龙活动围绕疫情期间的防疫知识、心理状态、情绪困扰及调适方法等方面进行交流探索,帮助学生防范疫情期间心理问题,活动吸引了200余名学生参加。心理健康中心在学校食堂、教学楼、学生宿舍入口等多处设置心理健康宣传站点,向全校师生发放《疫情期间心理调适指南》约8000余份,让心理防“疫”站走进校园、深入宿舍,为全校师生戴好“心理口罩”,切实提升师生疫情期间的心理防护意识。心理健康中心还面向各二级学院开展“‘瓶’水相逢,与你邂逅”漂流瓶DIY活动,通过制作漂流瓶,为学生提供多元化的情绪表达途径,培养乐观积极的心态。

学校一直以来十分重视心理健康教育,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心理健康中心多线并举,为筑牢校园心理防线奠定了基础,营造了良好的心理防“疫”氛围。

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现场

供稿/图片: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教育与心理健康中心 编辑: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