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次集中学习研讨会召开

点击数量:时间:2019-09-25

924日,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王官成主持召开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次集中学习研讨会。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学校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班子成员徐兴旺、赵柏森、秦传江、钟艳红、匡平分别领读了《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二章至第五章、《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一以贯之》、《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重要内容。

全体与会人员根据学习内容,结合工作实际,以问题为导向,深入开展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进基层党支部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专题研讨。

党委书记王官成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伟大的事业必须有坚强的党来领导。加强学校党建工作,各级党组织必须做到“四个明确”:一要明确基层党支部的职责。担负好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二要明确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基本任务,发挥好党的基层组织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作用。三要明确基层党组织存在问题及产生问题的原因,以问题为导向,抓好支部书记及教师党员两个关键环节,强化党员意识,深刻理解党员的义务和权利,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四要明确基层党支部建设的抓手。明确路径与方法,在党委统一领导下,不断加强党总支、支部、直属党支部等各级党支部建设。

党委副书记、院长郭天平表示,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基层:一要重视基层,重点是基础工作,重要任务在建好基地。要通过师生交流座谈调研,解决师生切身问题,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弘扬正能量。二要齐抓思想,善抓队伍,狠抓作风,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政治可靠、素质优良、纪律严明、作风过硬的党员队伍。三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党员本领,真正建设一支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高校党员队伍,并在不同岗位上发挥作用,服务学校发展。

纪委书记谢涛表示,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强化党员教育,提高党员思想认识,时刻履行一名党员的义务和权利,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各级党组织要严格按照《党章》要求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要层层传导压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在全校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与会党员同志还围绕抓学习、抓思想、抓落实、保安稳等方面,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基层党组织建设中的经验作法、发现问题、解决措施、下一步打算等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会议现场。

/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