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谢涛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点击数量:时间:2019-11-07

日前,学校党委委员、纪委谢涛书记以新时代如何加强高校廉政风险防控为题,在3教209会议室讲授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全体成员、信息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共同聆听了党课。

谢涛书记结合学校主题教育专项调研情况讲到,廉政风险是危害廉政的,是动态的、变化的,是可防控的,因此查找廉政风险点不能脱离于工作实际,要从源头上促进大家依规办事,防止领导干部权力滥用,从而降低腐败行为发生的可能性。

谢涛书记指出,目前学校廉政风险主要表现在思想道德风险、制度机制风险、岗位职责风险三大方面,针对这些风险,全校各单位要把好从严治党“严”字关,从四个方面加强学校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一要做好制度约束,扎紧制度的笼子,规范权力运行;二要做好预防在先,实施预警处置;三要加强领导干部的思想认识,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四要强化监督检查,建立健全廉政风险分级防控机制。

最后,谢涛书记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此为契机,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上率下,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工作中要精准评估存在的安全稳定风险、法律风险和廉政风险,共同努力为学“双高”建设作出贡献。


会议现场。

供稿:信息工程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