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校召开民主党派、党外人士、留学归国人员“不忘合作初心、携手继续前进”主题教育暨“双月”座谈会

点击数量:时间:2019-11-18

11月14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王官成在办公楼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了民主党派、党外人士(含党外高知群体)及留学归国人员“不忘合作初心、携手继续前进”主题教育暨“双月”座谈会。学校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教务处、产教融合发展研究中心、科研与合作发展处等部门负责人,以及民主党派、党外人士及留学归国人员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召开的党外人士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学校党委书记王官成在讲话中回顾和总结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发展历史和取得的成果。王官成书记强调,学校建设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各项方针政策;要牢记合作初心和奋斗使命,适应时代发展,勇挑重担,努力服务学校改革发展和“双高建设”;要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为多党合作事业发展打牢组织和人才基础。王官成书记指出,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要传承弘扬长期以来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休戚与共的优良传统,加强理论武装、巩固政治共识、强化责任担当、推进自身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本次座谈会还通报了学校近期改革发展与工作推进情况,各党派人士围绕人才引进、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科学研究、团队发展、评价机制、配套服务、培养激励需求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反馈了问题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议现场。

\文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