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主题教育】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点击数量:时间:2023-05-11

5月10日,学校在办公楼3楼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会议以“弘扬工匠精神,产教融合协同育人”为主题。学校全体在家校领导,副处级以上干部(含组织员)参加会议,学校党委书记郭天平主持会议并发言。

郭天平书记讲到,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工匠精神培养,多次强调弘扬工匠精神的重要性,指出要把弘扬工匠精神与职业教育发展、培养高素质劳动者紧密结合在一起,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深刻表明了弘扬工匠精神是破解当前学校发展瓶颈的有效抓手。郭天平书记表示,要在主题教育中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职业教育实际,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明确弘扬工匠精神是破难题、开新局的重要抓手。工匠精神有着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精神内核,广大教职员工要充分结合学习调研,将工匠精神贯彻在学校工作的方方面面,建设好“质量重工”“智慧重工”“奋进重工”“幸福重工”,不断增强师生员工的荣誉感、获得感,真正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郭天平书记指出,深化产教融合是推动学校在新阶段迈上新发展台阶的重要举措,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中明确指出了解决问题的根本路径,要从战略任务落实的路径上充分认识职业教育对产业转型升级、区域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作用,努力通过“两翼”建设与产教融合,将职业教育与产业转型、区域发展紧密结合,要从战略任务落实的关键上有机整合产业园区资源、区域发展产业资源和职业院校资源等要素,结合学校各项工作情况,充分发挥各方优势和作用,增加关联性,打通高质量发展链条,要从战略任务落实的突破上认识和理解推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的措施和抓手,进一步认识和深化产教融合,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批示指示精神为引领,明确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点。

郭天平书记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将学习内容内化于心,多思多虑,将工匠精神融入到教育教学中去,一是持续深入学,力求学到精神本质;二是深入开展调研,推动主题教育成果转化应用;三是加强文化建设,大力弘扬工匠精神,让工匠精神融入到重工人的血脉中,迸发活力,奋力推进美丽重工建设。

学校党委副书记张荣,党委委员、副院长赵柏森、秦传江围绕学习主题作中心发言,部分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

学习会议现场

图\文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