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主题教育】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辅导报告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点击数量:时间:2023-05-0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推动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走深走实,5月5日,学校在第二学术报告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辅导报告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会议邀请了中共重庆市委党校、重庆行政学院经济学教研部主任,三级教授孙凌宇教授作学习辅导报告。学校全体在家校领导,副处级以上干部(含组织员)聆听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张荣主持。

孙凌宇教授以《对标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 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题作主题教育辅导报告,他从中央对成渝地区的战略定位出发,围绕“思考市委怎么定调”“理解战略背景目标”“未来行动如何吹号”三个方面,深刻阐释了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党中央赋予重庆的重大使命任务等内容。孙凌宇教授讲到,党中央高度重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建设发展,强调要贯彻好落实好把握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目标任务,努力推动成渝两地政策协同、规划协同、平台协同。孙凌宇教授以袁家军书记的讲话精神为切入点,强调要把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以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的增长极,要优化提升市场机制,把握国内大循环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动力源,要全面落深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十大行动”,建设好新时代新征程中的新重庆,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展现出重庆的大作为。

张荣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孙凌宇教授的辅导报告让我们进一步深刻认识了我市“一号工程”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现实逻辑、未来逻辑,以及党中央提出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战略地位和战略行动,让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将学习内容入脑入心,怀揣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不断增强自身服务国家战略的能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初心使命,努力培养高质量人才,不断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质量建设贡献重工智慧与力量!

 

孙凌宇教授作主题教育辅导报告

 

图/文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