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党的二十大学习专题】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点击数量:时间:2022-10-26

10月24日,学校在第二学术报告厅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体党委中心组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含组织员、纪检员)参加集中学习。学习会由学校党委书记王官成主持。

学校党委书记王官成传达了市委书记陈敏尔主持的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的精神,明确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委副书记、院长郭天平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副书记张荣领学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公报。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颜正领学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公报。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并结合分管工作情况依次交流学习心得。学校党委书记王官成讲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格局宏阔、振奋人心,是一篇具有科学性、前瞻性、引领性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党的二十大举旗定向、擘画指引,展现了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国力量,彰显了中国未来的发展宏图,也给世界各地区和人民产生了深远的影响。王官成书记从全面性、精准性、实践性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方法论意义。他讲到,要全面系统地学习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理念、新提法、新论断、新要求、新部署,要综合辩证地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义,要追根溯源地主动思考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概括新表述新要求,从道理、学理和哲理出发,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切实增强想干事、真干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郭天平讲到,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为我们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强大思想指引、磅礴精神力量。作为国家“双高计划”建设院校,在新起点上,要牢记“三个务必”,办好“三件大事”。一是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把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二是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在学校“提质培优”建设的基础上,提升“双高计划”建设牵引力,安而不忘危,不骄不躁,奋发有为,为教育强国建设贡献“重工”智慧。三是务必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胸怀“国之大者”,为国家培养更多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性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忍不拔,积极推进学校新校区建设。

学校党委副书记张荣讲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举旗定向、守正创新,自信豪迈、催人奋进,通篇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大格局、大智慧、大情怀,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是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作为教育人和职业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各项事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坚持引育并举;要更加深刻领会和把握教育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地位和作用,牢记“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重大论断,切实担负起时代赋予教育工作者的神圣使命,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作出重工人应有的贡献,谱写更加绚丽的重工华章。

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颜正讲到,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科学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习近平总书记历来特别重视党的自身建设,在报告中多次对全面从严治党作出重大论断,作为党员干部,特别是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化对管党治党规律、反腐败斗争规律的认识,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坚定不移地贯彻党的自我革命战略部署,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动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坚决打赢反腐败攻坚战持久战;坚持把学习领会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努力学出世界观、悟出方法论、找到落脚点,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学校党委书记王官成在总结讲话中提出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更加自觉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召开和习近平总书记所作工作报告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精髓要义,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做到学习全覆盖,推动开展专题学习、宣讲、研究和阐释工作;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充分结合学校“十四五”规划,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同加强学校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学校大发展、推动职业教育大发展。

专题会上学校各党委委员及中干代表围绕学习主题依次交流发言。

会议现场

图\文: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