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综合快讯> 正文

锚定目标 全力冲刺“双高”最后一公里——学校召开国家“双高计划”终期绩效评价讨论会

时间:2024-01-25点击数量:

为高质量完成“双高计划”建设终期验收,1月25日,学校在办公楼215会议室召开了国家“双高计划”终期绩效评价讨论会。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周传德出席推进会并讲话,党委委员、副院长李雷出席会议,各项目(专业群)负责人、配合部门负责人及双高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教务处处长黄文胜主持。

会议认真解读了《教育部办公厅 财政部办公厅关于开展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2019—2023年)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文件,深入贯彻落实《文件》对“双高”建设终期验收工作提出的具体要求与指导意见,双高办常务副主任黄文胜解读了“双高”终期验收与中期验收的变化,双高办副主任麻灵与各项目(专业群)负责人现场讨论了《自评报告》的修改,进一步梳理了数据填报、标志性成果提炼、自评报告、案例撰写、资料提交及平台上传等方面的存在的问题,双高办按照“聚焦绩效、细化分工、严控时间、共同发力”的工作原则,帮助各项目组全方位梳理验收任务点和取得的标志性成果,有效提高集中办公的效率,确保验收各项工作按时间节点有序开展。

党委副书记、院长周传德讲话


最后,党委副书记、院长周传德充分肯定了双高建设以来各项目取得的经验和成效,并就“双高”建设终期验收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重视,抓住关键。各项目(专业群)负责人要亲自抓、带头写、总负责,认真按照文件要求撰写自评报告和案例。二是多事同办,协同并进。要把“双高”终期验收工作与学校高质量发展融会贯通,齐抓共管。三是数字赋能,注重效率。充分运用数字化工作模式,高标准、高要求、高质量完成数据填报。四是注重案例提炼,有效挖掘,高效打磨各项目、各专业群的特色与经验。

此次会议对学校“双高”建设终期验收进行了谋划动员,锚定“最后一公里”冲刺目标,提振了克难攻坚的精气神,增强了各项目(专业群)负责人和执笔人的工作使命感和责任感,为“双高”建设终期验收取得优秀成绩奠定了扎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