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学校举办“课程思政”教学案例培训会

点击数量:时间:2022-03-28

为进一步浓厚我校“课程思政”建设氛围,总结提炼课程思政教学经验,着力打造一批市级、国家级课程思政典型案例,日前,学校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举办了“课程思政”教学案例培训会。教务处处长、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副主任黄文胜,教务处副处长、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副主任麻灵参加会议,各二级学院课程思政教学名师、教研室主任和专任教师参加培训。会议由麻灵副处长主持。

黄文胜处长从“课程思政”的理论背景、政策依据等方面对课程思政进行了溯源,明晰了什么是“课程思政”的内涵,强调了实施课程思政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就是要努力加快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在所有专业和课程中实施,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黄文胜处长从课程思政目标、课程思政元素、课程思政载体、课程思政教学、课程思政评价五个方面具体分析了课程思政在课程建设和课堂教学的实践路径。他强调,优秀“课程思政”教学案例的编写是“课程思政”在教学课堂的具体落实,“课程思政”教学要“润物无声”,“课程思政”教学案例要自然融入课程内容。最后,黄文胜处长对具体案例进行了分享和讲解。

通过此次培训会,参会教师对“课程思政”教学案例撰写的思路、格式规范、重难点、注意事项都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透彻的理解,为高质量打造教学案例并在全校推广奠定了基础,也增强了教师开展“课程思政”的意识和能力。

培训会现场

供稿:教务处 编辑: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