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乡村振兴】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大学生创业团队助力乡村振兴建设

点击数量:时间:2022-03-11

日前,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物转车移”创业团队受邀参加了北碚区农业农村委组织的“北碚区2022年高素质农民培训”宣讲活动。活动共计150余名农民参加,我校“物转车移”创业团队学生担任主讲。

此次宣讲以课程培训和实操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着力打造一批懂技术、会管理、善经营的高素质农民队伍,助力新时代乡村振兴。我校创业团队学生以新时代直播电商为主题,为参训农民讲解了新时代电商直播概述、电商直播前的整体准备、电商直播的“人”“货”“场”要素、介绍商品的技能技巧、直播后的数据复盘等内容。创业团队通过现场示范教学,帮助参训农民解决在直播过程中遇到的突出问题。通过实例示范,宣传了“物转车移”的创新经营理念,传播了既带动产品销售又发展直播人才的兼容营销思路。课堂整体氛围十分活跃,主讲团队与农民之间互动频繁,宣讲活动受到当地农民一致好评。

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物转车移”创业团队参加“北碚区2022年高素质农民培训”宣讲活动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