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学校邀请知名专家进校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专题培训

点击数量:时间:2021-05-25

5月14日,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专题培训会在办公楼第三会议室召开。会议邀请到国家教育部思政司原司长、北京师范大学思想政治工作研究院院长冯刚教授做专题讲座。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徐兴旺主持讲座,党委宣传部、学生处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本次培训。

会上,冯刚教授以“党史学习教育与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前沿问题”为题,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教育重要论述进行了阐释,对高校思想政治教育质量评价体系进行了解读,对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及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进行了剖析。他强调,高校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能够发现党和国家历史发展的规律、掌握党和国家历史发展脉络。此次讲座聚焦“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再度明确了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战略定位,助推打造协同育人的工作格局。

讲座最后,徐兴旺副院长对冯刚教授到我校讲座表示感谢。他表示,此次讲座兼具理论创新和实践价值,围绕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理论课的教学、科研及改革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剖析,为我校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供了重要指引,对我校思想政治教育质量评价工作的开展提供了重要思路。

会议现场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