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学校开展2020年中青年教师能力提升培训工作

点击数量:时间:2020-12-03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双高计划”建设,深化“三教”改革,提升中青年教师教育教学和科研水平,11月24日30日,学校在浙江大学开展了2020年中青年教师能力提升培训。

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赵柏森人事处处长孙建冬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王正栋及全部学员在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参加开班仪式。开班仪式上,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王正栋对全体参训学员表示热烈欢迎,他就浙江大学的历史沿革、办学实力、未来发展及教育培训方面的特色和成效作了简要介绍。赵柏森副院长代表学校对浙江大学的精心安排表示感谢,他勉励全体参培学员在培训期间要转换角色,开拓视野,领悟一流大学的求是精神,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做到有所思、有所悟、有所得,为学校的“双高计划”建设做出更加积极的贡献。

本次培训以集中学习和分组研习为主要形式,围绕师德师风建设、课程思政、教师压力管理与心理调适、“三教”改革的实践与探索、高校教师科研能力提升及科研团队建设、高校创新驱动发展、OBE成果导向教学模式实操培训、MOOC设计与制作、“金课”打造及职业教育教学成果奖的申报等专题开展。培训期间,学员还开展了现场教学,重温建党历史,感悟红船精神等活动本次培训邀请到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浙江理工大学等高校领导、部门负责人、高等教育研究专家进行授课学员们普遍表示不仅在教学理念、教学方法以及科研和团队建设上拓宽了视野,还在专家的交流中感受到了专家们的职业精神和人格魅力,学员们深刻认识到一定要以“四有好老师”和“四个相统一”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静心教书潜心育人,力争为学校建设增光添彩。

学校将以骨干教师能力提升培训为契机积极推进卓越师资培养计划,建立健全培训研修体系,加强教师队伍分层分类管理团队培育,发挥名师大师的引领带动作用,提高教师队伍专业化水平,以高水平双师教师队伍建设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


开班仪式现场

专家现场教学

参培学员合影留念

供稿:人事处  编辑: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