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学校2020级新生军事训练圆满收官

点击数量:时间:2020-10-12

10月11日,学校2020级新生军事训练汇报表演暨结业典礼在田径运动场举行。6500名新生圆满完成了为期15天的军训任务,顺利结业。渝北区委常委、人民武装部部长、军训团政委王代兵同志及军训团参谋长田波同志,学校全体在校党委班子成员出席典礼。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书记、院长和辅导员代表等观看了汇报表演。典礼由学校副院长徐益主持。

在激昂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声中,全体肃立,迎校旗,军事训练汇报表演拉开序幕。练兵场上秩序井然,排山倒海之势令人震撼。分列式上,各方队精神抖擞、斗志昂扬,伴随着嘹亮的口号声,迈着整齐铿锵的步伐走过主席台,接受学校领导和部队首长的检阅。而后,训练有素的各方阵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包括军体拳、手语操等在内的军训项目汇报表演,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元素与军事训练表演进行了完美融合,展示出了新时代中国军人的金戈铁血之气和刚柔并济之美,也充分展示了重工风采,生动诠释了重工精神!

涓涓细流,汇成江海,莘莘学子,百炼成钢!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军训团团长郭天平宣读《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关于2020级学生军训优秀方队优秀教官优秀学员的通报》。授予一营三连等35个集体优秀方队荣誉称号,授予周平等55名教官优秀教官荣誉称号,授予张洁等897名同学军训优秀学员荣誉称号。

学校党委书记王官成向辛勤承训的教官致以崇高的敬意!向2020级全体参训同学表示衷心的祝贺!他寄语新生“风劲帆满海天阔,俯指波涛更从容”,要求将军训中的“饱满热情、顽强毅力和必胜信心”带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去,在大学里践行“五个一”,用勤奋与智慧、青春和汗水铺就一条通往理想的成功之路,早日成为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让人生精彩,为重工“双高计划”建设增彩,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添彩!

仪式进入尾声,全校师生怀着不舍的情感,用热烈的掌声欢送军训教官离校。典礼上,渝北区委常委、人民武装部部长、军训团政委王代兵同志也作了发言,对本次军训作了深刻总结,对全校师生起到良好的教育作用。 

 

典礼现场

  

主席台全体领导为荣获表彰的先进集体代表颁奖

 

奏军歌、迎校旗

 

分列式

 

军事项目汇报表演

/文 党委宣传部 学生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