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社会实践】学校设计学院开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点击数量:时间:2020-07-31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贯彻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做好2020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的要求,日前,学校设计学院号召学生志愿者自行以“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助力脱贫攻坚,投身强国伟业”为主题,在家乡或居住地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志愿者们在乡镇和社区参与社会实践,帮助社区或村干部了解疫情下的贫困户生活情况,协助基层干部宣传扶贫政策;参观传统教育纪念馆,学习红色革命精神;看望敬老院和社区空巢老人,给予他们关怀和陪伴;帮助乡镇和社区留守儿童学习;宣讲疫情防控知识等。

学生志愿者在服务过程中充分发扬博爱和奉献的精神,彰显了青年的责任担当,赢得了乡镇和社区的高度评价。志愿者们讲到,社会实践活动增强了大家的社会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表示要以天下为己任,把自身所学所知服务于国家,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国家未来发展建设之中。


开展社区服务活动



关怀社区孤寡老人



看望留守儿童


参与敬老院服务

供稿:设计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