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高新区领导一行到校开展校地合作调研

点击数量:时间:2020-05-22

5月21日,高新区纪工委书记、监察室主任彭世权等一行6人到校开展校地合作调研。学校党委书记王官成、院长郭天平,副院长徐益,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等陪同调研,参观了化工污染防治重庆市高等职业技术院校应用技术推广中心、车辆工程学院实训中心、现代制造技术实训中心,并在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开展座谈。

王官成书记围绕办学核心功能,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尤其针对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研发、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国际合作与交流、大学生创新创业、师资队伍建设等工作中有关合作的关键环节进行了重点说明;强调学校成功打造了“五位一体”特色文化品牌,以系列社会服务项目实现学校与社会的资源共享,以重大项目、重大成果、重大平台、重大荣誉为抓手不断提高科研水平等,办学品质不断提升,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攀升,综合竞争力排行不断跃升,可以成为科学城招才引智的“供给侧”。郭天平院长认为,学校项目有接地气、易见效、可转化为生产力的特征,通过批基地、注资金、强政策等政府支持,拓展学校发展紧缺的空间,学校将在学科建设、专业建设、人才队伍建设上取得更大成功,在推动地区经济发展方面发挥更大作用;校地应借科学城建设的东风,联手抢占巨大的未来市场,加速相互促进式发展、产业的集群发展和区域整体协调发展。

彭世权书记一行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有关工作的详细汇报说明,目睹了学校在科研平台建设、校企合作、成果转化与推广、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既有成果和巨大潜力,充分肯定了学校的办学实力和利于开展合作的良好基础,对学校主动对接支柱产业高新产业、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领先优势尤其是突出的专业特色和资源优势给予了高度评价。彭世权书记围绕此行目的,详细介绍了双城经济圈建设背景下高新区中国西部(重庆)科学城项目的战略规划,表达了可行前提下与学校开展校地合作、全力促成相关项目在科学城落户的决心和愿景。

双方围绕共建需求以及学校拟落户科学城的项目建设方案进行深入交流。学校就后续问题听取了高新区创新服务中心、纪工委办公室、公共服务局综合处等部门意见。学校将精准对焦“四个方向”进一步找准自身对科学城的贡献定位、找准合作的结合点和着力点、集聚科技要素、细化科技支撑功能指标,系统化、一体化打磨全链条项目,争取为项目落地打好基础

本次调研旨在推进高新区科学城建设下的校地深度合作并为合作指明了方向,搭建起对接交流平台,推动业务洽谈走向深入。同时,学校将继续立足国家发展战略目标,在科学技术和人才培养上给地区发展提供强大支撑和保障。

 

 

座谈会现场

 

 

 

参观调研

 

/文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