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直击开学 | 学校迎来2020年春季学期首批返校学子

点击数量:时间:2020-05-17

5月初夏,重工校园格外明媚。伴着暖阳和微风,不时传来阵阵话语:“同学们好,欢迎回家!请大家排队进校”“请大家依次通过,接受体温检测”“请同学们全程戴好口罩校园疫情防控,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坚持”……

正是这样的一遍遍温馨提示和郑重叮咛,正式拉开了学生返校的序幕。5月16日,学校迎来2020年春季学期首批返校学子。他们将于5月16日、17日两天内有序返校。

在此之前,学校严格按照市委、市委教育工委有关部署进行了周密布置全面排查开展了疫情防控知识培训以及学生返校、发热应急处置等实景演练,使校园防疫措施全面覆盖、学生返校在校全程层层把关,强化了学生和校园安全保障。

学生返校后,学校实行校园封闭式管理,严格按照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开学工作方案》有关规定和应急处置预案从校园管理、寝室管理、教学管理、健康监测、个人卫生监管、医疗救助、应急管理、食堂管理及后勤生活保障服务多方面多角度确保学生返校后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

学校将按照“错时错峰、分期分批”原则,继续做好相关工作,确保其他批次学生在规定时间段有序返校复学

 

 

 

“欢迎全校师生回家,你的平安是学校最大的牵挂”

 

 

 

学校开放1号门为返校入口并设置检查点

 

 交巡警助力维护现场秩序

 

 

 

 

学生按地面标识和工作人员指引自觉列队进校,工作人员对学生进行身份健康信息核验检测体温后放行

 

 

 

进校后,学生校内专用通道前往各自公寓报到点报到,途中有志愿者全程指引和陪同

 

 

 

 

各公寓楼分设学生入住报到点

 

 

学生接受二次体温检测从专用通道打卡进入宿舍

 

 学生进入食堂前先按“七部标准洗手法”洗手

 

 

错时就餐,在食堂排队取餐、间隔落座

 

设有专门的健康观察点

 

 

戴着口罩行走在校园里的学生以及遍布校园的防疫宣传点

  

/文 党委宣传部 学生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