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次集中学习研讨会召开

点击数量:时间:2019-09-23

9月20日,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王官成主持召开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次集中学习研讨会。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各二级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班子成员谢涛、秦传江、钟艳红、匡平分别领读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维护党中央权威》《加强纪律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位置》《领导干部要践行“三严三实”》习近平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讲话等重要论述。

党委书记王官成书记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的精神实质,深刻理解“我们党把加强纪律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的重大意义。要明确党的党内规矩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规范和规则;必须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第一位,必须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团结、遵循组织程序、服从组织决定;对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十分坚定地执行。要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领导干部践行“三严三实”的要求不断鞭策自己,努力成为一名崇尚和践行严与实优秀品德的优秀教育工作者,在全校弘扬严和实的精神,在学生中树立榜样。

党委副书记、院长郭天平表示,全体党员、干部要通过主题教育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宗旨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和精神追求;要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在守纪律、讲规矩上做表率,在教育教学中努力做到规范管理、联系群众、服务师生,争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领导干部

与会人员围绕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深入研讨。

党委委员、组织部长秦传江表示,党员领导干部强化党的政治建设,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党员领导干部把握方向、把握大势的能力以及保持政治定力、防范政治风险的能力,做一个忠诚干净担当党员干部,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党委委员、宣传部长钟艳红表示,广大党员教师要通过主题教育学习,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理论水平,切实落实好学校关于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相关文件精神,严守课堂教学纪律,切实增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效。

管理与航空服务学院副院长麻红晓表示,通过主题教育,要对照党章党规、师生期待、先进典型和身边榜样,认真查找自身差距,不断提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意识和自身素质。

会议现场。

/文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