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学校2022年“国庆节”放假的通知

点击数量:时间:2022-09-27

校属各单位: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2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国办发明电〔202111号)精神,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现将学校2022年“国庆节”放假安排通知如下:

一、放假时间

101日—3日(第五周星期六、星期天,第六周星期一)放假,共3天。

104日—107日(第六周星期二、星期三、星期四、星期五)正常上班。108日、109日(第六周星期六、星期天)正常休息。相关未涉节假日一并安排在寒假补休。

二、教学安排

为确保正常教学秩序,104日—107日(第六周星期二、星期三、星期四、星期五)按照原教学活动安排的进行。请各二级学院安排好相关工作,及时转告任课教师和学生。

三、其他要求

1.根据上级疫情防控要求,师生非必要不离渝,倡导在渝过节,不得前往7日以内有疫情的国内地区和边境(国外)疫情地区。按照“谁审批、谁负责”要求,严格师生离渝请假报批管理,确需离渝,必须履行请假报批手续,并如实、及时报告行程和乘坐交通工具信息。具体如下:

1)中层干部离渝需在“智慧重工”—“OA办公”—“流程发起”—“中干请假”中提交离渝申请,经主要领导审批同意后方可离渝。

2)教职工离渝需在“智慧重工”—“疫情防控”—“离渝申请”中提交离渝申请,经部门领导审批同意后方可离渝。

3)学生离校离渝需在“智慧重工”—“学生关爱平台”—“日常请假申请”中提交离校离渝申请,经辅导员与家长联系并征得家长同意,二级学院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审批同意后方可离校离渝。

4)离渝师生员工需建立“一人一档”信息摸排台账,并在放假前各部门及二级学院将离渝师生台账报送防控办。

5)所有师生员工(包括临聘、外聘、校内其他第三方服务人员)返校须持有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渝康码、行程码、体温正常方可返校。

6)凡离渝师生返渝后需在校外完成7天闭环健康管理,完成规定频次核酸检测后方可返校,各二级单位负责追踪收集、记录以上证明材料,报送防控办。

2.请疫情防控办继续做好节日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师生健康排查情况“日报告”、重点情况及时报告的要求,做好师生健康信息的动态管理和行踪轨迹跟进。要教育引导师生员工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等良好个人卫生习惯。避免进入通风不良、人群密集的场所,尽量不参加聚集性活动。

3.请学生处及各二级学院做好学生节假日防溺水、乘车安全、疫情防控、饮食安全、防盗窃、防诈骗等安全教育。各二级学院认真做好节日期间离渝、离校学生和在校学生的信息摸排和跟进工作,加强家校联动,做好学生异常轨迹的劝导、居家防疫的指导,提醒学生加强自我防护。

4.请安全稳定办公室牵头,严格门岗管理,进入校门一律核验身份,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开展体温检测。校外无关人员未经批准一律不准进校。严格做好外来车辆进出登记,运送货物车辆应按照“指定时间、划定路线”运行,做好学生返校报到期间交通组织工作。

5.请基建后勤处牵头,做好节日期间餐饮、网络、供水、供电等服务保障工作。节日期间,正常开放图书馆、教室、体育馆、篮球场馆等,并做好值班值守和消杀工作。

6.请各单位认真做好本部门的防火、防盗、防灾等安全检查和防范工作。

7.请有关单位安排好假期值班,保持应急状态,落实应急纪律,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确保领导干部24小时带班、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值守、联络电话24小时畅通。学校领导及中层干部值班按学校《关于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中层干部值班的通知》要求进行(具体安排详见“智慧重工”—“OA办公”—“值班情况”),坚决杜绝值班人员擅离职守、私自调换值班等情况发生。值班中干及辅导员请进入“智慧重工”—“值班巡查记录”,登记当日巡查情况。值班中干组织辅导员及安稳办公室值班员、物业值班员巡查校园,需到达校大门(办公楼)、教学区、运动区及学生宿舍巡查点定位签到,并做好该区域巡查情况记录。遇有重大突发事件,要及时按规定报告并妥善处理。

8.请各单位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确保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继续坚守重要节点,盯紧薄弱环节,正风肃纪,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特此通知

党政办公室

2022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