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竞答讲述活动的通知

点击数量:时间:2020-07-07

校属各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持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一百年,学校决定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在全国高校师生中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竞答讲述活动的通知》(教思政厅函〔2020〕7 号)的文件要求,举办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竞答讲述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本次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持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举措;也是切实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抓手。各单位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认真抓好组织实施,确保活动深入有效开展。

二、精心组织活动开展。各单位要结合自身实际,聚焦活动的重点内容和各阶段重点任务,在教职工、学生群体中,按阶段、分步骤开展好基础学习教育、竞答交流分享、专题节目展示等各环节工作。活动开展要求详见《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在全国高校师生中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竞答讲述活动的通知》(教思政厅函〔2020〕7 号)。

三、及时报送阶段成果。

1.各单位加强总结提炼和转化运用,有针对性地推出一批高质量学术成果,将其作为辅导员日常教育工作、高校思政课、大学生主题党团日活动的鲜活素材。认真总结梳理竞答讲述活动的开展情况,深入挖掘提炼先进经验或典型案例,于9月30日前将有关成果报送党委宣传部(办公楼502办公室,王老师,023-61879452)。学校将择优进行展示并报送市教委、教育部;

2.马克思主义学院须报送至少1项高质量学术成果(论文、著作、教材等);学生处须报送至少1篇文字总结材料;各二级学院须各报送至少1篇典型案例,要求图文并茂、佐证材料充足。


附件: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在全国高校师生中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竞答讲述活动的通知


                                                      党委宣传部

                                                      2020年7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