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0年“劳动节”放假安排的通知

点击数量:时间:2020-04-30

校属各单位:

2020年五一端午临近,学校根据中共重庆市委办公厅《关于报送2020年劳动节值班安排的通知》精神,按照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做好五一小长假期间师生安全工作的通知》(渝教安发202011号)要求,坚决守住“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底线,并对切实做好“五一”期间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现将2020年“劳动节”放假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放假时间

51日(第十周星期五,劳动节)放假,52345日(第十周星期六、第十周星期天、第十一周星期一、第十一周星期二)连休,426日、59日(第九周星期天、第十一周星期六)上班。

二、教学安排

426日执行54日(第十一周星期一)课程,59日执行55日(第十一周星期二)课程。

三、有关要求

(一)切实做好节日期间的安全教育工作。人事处、学生处及各二级学院在五一放假前要充分利用短信、微信、班(团)会、橱窗等多种形式,面向师生开展以交通安全、食品安全、防溺水、防火防盗防骗等方面为主要内容的安全教育;要教育引导学生不聚集、不扎堆,尽量减少外出,戴口罩、勤洗手,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全面提高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个人防护能力。同时,安稳办牵头,指导各单位认真做好本部门的防火、防盗、防灾等安全检查和防范工作。

(二)严格落实节日期间的岗位责任制学校根据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报送2020年劳动节值班安排的通知》(2020〕—195)要求,制定了《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劳动节值班安排表》,明确领导干部要在岗带班、值班工作人员要24小时在岗值班,其中,领导干部离渝外出要按程序请假报备。坚决杜绝值班人员擅离职守、私自调换值班等情况发生,遇有重大突发事件,要及时按规定报告并妥善处理。

(三)继续实施最严格的校园安防措施。安稳办要持续做好“三严一加强”校园安防工作,即严格落实门卫安全查验制度,严格落实“五个一律”,严格落实校园巡逻巡查制度,加强校园及周边综合治理。防控办要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各部门要做好节日期间师生健康信息的动态管理工作,教育引导师生尽量不到人员密集场所,如需外出要做好个人防护;建议师生不离开重庆,如需离开重庆,需及时向所在部门负责人报备,做好行程记录,并按照要求做好上报工作。

(四)持之以恒抓作风强担当重作为。落实重庆市纪委监委驻市教委纪检监察组《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确保2020年五一端午风清气正的通知》精神,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开学复课、节假日的交汇期,各部门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遵守防控规定;要守住行为底线,确保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继续坚守重要节点,盯紧薄弱环节,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党政办公室

202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