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

    当前位置

    首页> 贯彻落实> 正文

    学校召开产教融合工程中心机制建设调研会

    时间:2023-05-22点击数量:

    为认真落实《学校党委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文件精神,日前,学校召开了产教融合工程中心机制建设调研会,会议邀请了重庆科技学院科研处长尹立孟(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重庆理工大学科研处处长张志刚,信永中和管理咨询合伙人朱涛等专家、学者,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秦传江,科研处处长袁苗达、副处长吴明珠、财务处综合科负责人杨智慧以及学校科研创新团队代表参加会议,调研会以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部分科研创新团队代表参加线上调研。会议由秦传江副院长主持。

    秦传江副院长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并重点介绍了我校科研制度建设、平台建设、对外服务项目以及科研创新成果等情况。他表示,学校科研工作成效显著,希望能与本科院校进一步开展深入合作,助力我校科研工作更上一层楼。学校广大科研工作者要认真听取专家意见与建议,围绕学校对外技术服务和科研平台建设与在座专家沟通交流,探讨研究。袁苗达处长介绍了学校公共科研实验平台建设情况,以及下一步拟重点打造的材料分析实验室、专业科研实验室和精密加工工程中心三大平台建设情况,确保人员、场地、建设经费能为科研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与会专家围绕对外技术服务和科研平台建设有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尹立孟处长表示,要建立以信任为基础,以诚信为底线的科研激励和管理机制,科研经费管理适当放宽,明确“谁签字谁负责”的管理责任,建立专门的资产管理公司解决对外服务的相关问题。张志刚处长表示,科研管理的本质是服务,要健全管理制度,把制度落实落细,科研项目管理运行要规范化、流程化、制度化、一体化,要切实解决科研工作者在科研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学校科研处要重视开拓外部资源,做好学校科研“领头羊”,为学校引进更多的项目需求和科研资源;公共科研实验平台建设要实现系统谋划、全校整合、分类发展的建设模式;要做好职称与绩效相结合的激励机制,有效调动学校科研工作者的科研积极性。朱涛就成立资产管理公司需要注意有关问题进行了解读。

    本次研讨会的召开,进一步明晰了对外技术服务与科研平台建设的工作思路,为学校提高横向项目服务水平,提升科研积极性以及科研平台建设方向提供了宝贵意见和经验支持。

    会议现场

    供稿:主题教育办公室科研处 编辑: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