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

    当前位置

    首页> 贯彻落实> 正文

    学校党委副书记张荣主持召开打造重工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增强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调研座谈会

    时间:2023-05-17点击数量:

    日前,学校党委副书记张荣主持召开打造重工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增强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调研座谈会。学校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负责人以及各个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

    张荣副书记指出,打造重工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行动,是对标看齐、对表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部署,是学校落实重庆市实施方案所作出的坚强有力举措。要用好“八张问题清单”、建立“七张报表”、构建“五项机制”,要根据学校实际开展调研,突出党建统领,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以打造重工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推动学校基层组织工作迭代升级、提档跃升,实现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张荣副书记要求,打造重工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构建“1+11+N”体系,即学校党委坚强领导,11个党总支共同发力,全体党支部和党员全力配合,奋力打造学习型、开放型、创新型、服务型、效能型党组织。

    张荣副书记强调,要坚持守正创新,在建设重工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工作中既要关注存量,又要关注增量,既要注重结果,更要注重过程;要建立红岩先锋组织标准、党员标准和志愿者标准,增强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要推动管理方式变革,既要有顶天立地的成果,又要有铺天盖地的成果,既要有卓越大师巨匠,又要有人人出彩的机会;要推动工作流程不断优化,提高工作效率,力求工作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要推动评价方式变革,建立正面清单和负面清单,将问题清单转化为成效清单,实现过程评价、增值评价和成果评价相得益彰,激发全体教师队伍的内在动力;要建立揭榜挂帅机制、赛马比拼机制、优秀案例推广遴选机制、典型问题复盘机制、班子运行评估机制、群众口碑评价机制、任务闭环机制、工作迭代升级机制,形成一批制度、建设一批标准、搭建一批党建阵地平台、形成一批特色、树立一批典型,推动学校各项工作不断创新提升。

    与会人员围绕如何认识“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学校创建“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方式方法、“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建设标准、评价和考核机制等内容展开了深入讨论。

    会议现场

    供稿:党委组织部、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