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为师生办实事】我校“科普团”深入渝北中学开展2021年“科技周”——“博士专家进中小学校园”活动

点击数量:时间:2021-05-28

5月26日,学校工会主席邵云雁、科研处处长李应带领我校博士“科普团”赴渝北中学开展2021年“科技周”——“博士专家进中小学校园”活动。渝北中学150余名教师及高中生参加了此次讲座活动。

活动开始前,渝北中学负责人对“科普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邵云雁主席向渝北中学对我校教职工子女入学方面问题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随后,李应处长介绍了此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并结合专业研究对渝北中学学子进行了勉励和鼓舞。

活动过程中,我校科研处刘河清博士结合自身专业做了题为“什么是地质学”的科普讲座。他对地质学的学科定位、研究任务、科学方法和科学思想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的介绍。我校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宋阳博士结合自身求学经历和科研工作做了题为“多姿多彩的博士生活”的科普讲座。她对博士日常生活和化学相关专业学科及其应用做了全面的介绍,并讲述了自身科研成果及其应用意义。两名博士在讲座过程中积极与同学们互动,帮助他们增长科学知识,拓宽科技视野,同时为同学们未来高考后的专业选择提出了有用建议。

此次“走出去”科普活动是继“请进来”科普活动之后,我校2021年“科技周”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是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的具体实践。活动结束后,渝北中学相关负责人对学校表示了衷心感谢,并期望双方今后能够加深合作,继续联合开展类似的科普活动。

活动现场

合影留念

供稿:科研处 编辑: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