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学校召开党委扩大会 启动部署学校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作者:宣传部 点击数量:时间:2024-04-15

4月15日,学校召开党委扩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部署学校党纪学习教育相关工作。学校党委书记郭天平及其他在家校领导,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郭天平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张荣、纪委书记颜正先后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蔡奇同志在党中央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上的讲话、袁家军同志在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部署全市党纪学习教育工作时的讲话、李希同志在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上的讲话等。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学校党纪学习教育工作实施方案》和《学校党纪学习教育工作专班组建方案》。

会议强调,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旨在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的部署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全校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党纪学习教育,培育挺膺担当、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氛围和发展态势,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郭天平强调,开展好党纪学习教育,关键在“实”,要抓得实而又实、紧而又紧、严而又严,确保学习教育高效有序推进。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具体行动,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抓好学校党风廉政建设、持续净化校园政治生态的重要抓手。二是要细化工作举措,扎实开展我校党纪学习教育。要原原本本学,加强党性淬炼,推动《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入脑入心。要联系实际学,加强教育培训,深化《条例》理解运用。要创新方式学,加强警示教育,夯实党员干部思想根基。要深入持久学,加强纪律执行,持续深化学校政治生态。要带着问题学,加强检视整改,推动学习教育落地见效。三要强化组织领导,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加强顶层设计,推动纪律教育与日常监督管理相结合,建立健全经常性纪律教育机制,不断巩固和扩大学习教育成果。积极创新教育方式,将纪律教育、党性教育和廉洁文化教育有机融合,让党纪的外在约束真正转化为内在驱动力。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营造良好思想舆论氛围。

会议现场

图\文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