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顺利开课!学校“开学第一课”教学秩序运行良好

点击数量:时间:2023-09-04

党委高度重视,周密安排部署

为确保2023年秋季开学工作各项工作,开学伊始,学校召开党委研究部署新学期各项工作。8月31日,学校召开新学期干部大会,党委书记郭天平对新学期工作作出部署,强调全校上下要认真落实党委工作安排,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理念,高度重视开学工作,周密做好开学工作安排,为师生返校学习、工作提供良好的校园环境和坚实保障。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赵柏森对教学管理进行安排,要求各二级学院要提高教学管理效率和服务水平,切实做好开学行课安排,加强教学监督与规范,确保上好“开学第一课”,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开好局、起好步。

图为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干部大会


学校领导带队,深入课堂“推门督课”

9月4日,学校全面开启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第一课。根据学校统一安排,当天上午,全体在家校领导带队,教务处、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及教学督导人员深入学校各教学楼、实习实训中心,对教师授课准备、学生精神面貌、出勤、课堂秩序等情况进行了全面巡视检查,全面掌握开学第一天教学运行状况,确保新学期教学秩序正常运行。

图为学校领导带队开展教学检查


新学期新气象课堂秩序井然

课堂教学是人才培养的主阵地,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环节。开学第一天,学校教学运行良好,任课教师提前到岗,教学精神饱满,授课准备充分,学生出勤率高,课堂气氛活跃。值得一提的是,教师们充分利用了“开学第一课”的有利条件,将家国情怀、传统优秀文化等课程思政元素有机融入到课堂中,育人效果良好。各二级学院高度重视新学期开学各项教学工作,按照要求做好各项教学准备工作,并积极组织开展自查,严格落实教学任务,保障了新学期的教学秩序和教学质量,充分展现了新学期、新面貌、新气象。

图为“开学第一课”教师教学现场

图为“开学第一课”学生课堂听课


图\文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