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主题党日活动】学校科研处直属党支部开展“重走红岩路,以主题教育强党性”主题党日活动

点击数量:时间:2023-05-13

日前,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发挥基层党支部堡垒作用,科研处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红色革命圣地——红岩村,开展“重走红岩路,以主题教育强党性”主题党日活动。

科研处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参观了八路军驻重庆办事处旧址,一间间整理有序的房间,仅用木板、两条板凳搭成的床,鲜活再现了中共中央南方局和八路军驻渝办事处的历史场景。在红岩公墓,全体党员缅怀革命先烈,向为革命事业英勇献身的先辈表示崇高敬意。在红岩革命纪念馆,中共代表团、南方局的革命文物、文献资料、历史图片,记录了老一辈革命家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不畏艰险、执着追求的苦难辉煌奋斗历程,展现了坚持抗战、不怕流血牺牲的革命岁月,大家深受感动和教育。最后,全体党员在党支部书记吴明珠的带领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经过集中参观学习,党员们深刻领会到红岩精神——“爱国、团结、奋斗、奉献”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对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党员示范表率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红岩精神,立足本职工作,为学校“双高计划”建设,职业教育本科建设和“市域产教联合体”等重点工作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活动现场

供稿:科研处 编辑: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