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学校召开《重庆市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若干措施》政策宣讲会

点击数量:时间:2021-06-21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评价改革的指示精神和要求,扎实推进学校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工作,6月18日,学校在第二学术报告厅召开了《重庆市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若干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措施》策宣讲会邀请了市教育评价改革咨询指导委员会委员、重庆三峡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地龙到校作专题报告。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师生代表共计140余人参会。学校院长郭天平主持会议。

会上,陈地龙教授从《若干措施》出台的背景、过程和意义入手为大家阐释了“为什么改”“改什么”和“怎么改”,并围绕《若干措施》的基本定位和特点、有关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工作要求等方面进行了具有针对性和指导性的讲解。同时,他重点讲述了《若干措施》的主要内容,对推进党委和政府教育工作评价改革、学校评价改革、教师评价改革、学生评价改革社会选人用人评价改革推动改革任务落实落地等方面内容进行了全面解析。他指出,做好教育评价改革贯彻落实工作首先看态度、关键看行动、最终看效果,要求大家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重大意义全面履职尽责积极推动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落地见效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教育评价改革服务能力和水平。

最后,郭天平院长作总结发言。他指出,本次报告内容深刻,对我校贯彻落实好中央和市委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精神和要求具有重要指导意义。结合报告内容和学校实际全校师生和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提出了几点求:一是提高站位,形成共识;二是对标对表,抓好落实,三是加强宣传,积极引导。全校上下要拥护中央的决定市委的要求,稳步深入推进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推动学校“双高”建设事业发展。

会议现场

/文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