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点击数量:时间:2019-11-13

日前学校马克主义学院在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学校党委书记王官成,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长钟艳红教务处长黄文胜、人事处处长孙建冬、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袁希出席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金正连主持。

学校党委书记王官成在讲话中指出,学校高度重视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的教学,严格按上级要求不断壮大思政队伍。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充分利用学校在人员配备、硬件设施、经费发放等各方面给予的有利资源,躬耕教育教学,强化科学研究,不断推出新的更多的成绩。谈到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时,王官成书记要求全体思政课教师:一要做到三个归位,即身份归位、专业归位和职能职责归位;二要提高自己政治站位,在发展思政教育的大潮流下努力为学的思政教育贡献力量;三要充分发挥好思想政治教育课程思政的引领作用,加强思想政治理论研究宣传,引导学生健康成长。

会上,人事处长孙建冬首先通报了我校思政课教师配置、队伍建设、思政教师职称评审以及思政教师人才培养情况。教务处处长黄文胜通报了转岗教师思政课程安排计划以及学校思政课程教学情况。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金正连表达了建设好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期望和决心。他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处在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最前沿,是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研究和宣传的重要阵地。因此,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不断提升政治站位,充分体现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政治属性,坚决维护马克思主义在高校意识形态领域的主导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


会议现场。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