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综合新闻】学校与两江新区管委会等单位共同牵头成立重庆市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市域产教联合体

点击数量:时间:2024-03-18

3月14日,由两江新区管委会、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重庆航天职业技术学院、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牵头成立的重庆市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市域产教联合体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在重庆两江新区召开。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黎,市教委职成教处处长吴岚,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产业园区处处长胡运良,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产教融合业务总经理、重庆安驿汽车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耿溢,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周传德,党委委员、副院长许磊应邀出席会议。

重庆市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市域产教联合体成员涵盖长安汽车、深蓝汽车等20余家重点企业,以及重庆大学、重庆理工大学等10余所高等院校和两江新区产业促进局、教育局等相关单位。联合体依托两江新区人才发展集团实体化运营平台,通过共同培养高技能人才、实训实践、产业创新等形式,打造全市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培养高地,为培育新质生产力和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

联合体理事会理事长张黎表示,两江新区将以服务产业高质量发展和人才高质量培养为导向,围绕优化机制、提升服务、共建共享等方面,做深做细联合体实体化运行,加快形成企业与人才的精准匹配、政企学研的深度融合,努力打造全市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

周传德表示,学校作为联合体牵头院校和副理事长单位,将立足智能网联汽车行业发展趋势和行业人才技能培养需求,不断健全体制机制,创新开展现代产教资源、校企供需对接,不断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着力解决人才培养和技术升级中的新问题,培育和打造一批具有辨识度的产教融合成果和典型案例,共同促进智能网联汽车产业产学研合作和人才培养,为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创新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重庆市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市域产教联合体成立大会现场


供稿:科研处 编辑: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