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焦点新闻】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点击数量:时间:2024-01-24

1月24日,中国共产党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在学校第一学术报告厅胜利召开。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屈锐、市委教育工委组干处副处长钱程出席开幕会。全体党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学校第二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第三届“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党代表应邀参加或列席开幕式。

上午9时,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学术报告厅气氛庄严、热烈,大会主席台正中悬挂中国共产党党徽,会场主席台对面悬挂的标语振奋人心,催人奋进。

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新征程,抢抓新机遇,实现新跨越,为建设以服务先进制造为主要特色的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而团结奋斗。

在主席台就座的有: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屈锐、市教委组干处副处长钱程;大会主席团成员马睿、匡平(女)、孙建冬、李应、李雷、张荣、陈光洪、周传德、周庆、周红霞(女)、郑晓(女)、赵计平(女)、钟艳红(女)、钟富平、秦传江、徐兴旺、郭天平、唐腾健、黄文胜、傅田(女)、颜正(按姓氏笔画排序)

钱程同志宣读了《中共重庆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关于同意召开中国共产党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的批复》。

大会由党委副书记、院长周传德同志主持。

屈锐代表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充分肯定了学校党委的工作成绩。屈锐对学校未来发展提出3点希望:一是坚持党的领导,奋力开创党建统领新局面。要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认真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切实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完善抓党建带全局工作体系,聚焦加快推进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建设,用好党建统领“885”新理念、新方法、新机制,切实以高质量党建统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坚持立德树人,努力提升人才培养新质效。要强化思想政治教育,加快推进大思政课工作体系、工作能力、工作质量的有效提升。要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重要的基础工作来抓,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培养造就一批“经师”“人师”相统一的大先生。要强化协同育人,深入推进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持续推动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紧密结合。三是坚持服务发展,全力展现职业教育新作为。要在服务教育综合改革、服务区域产业发展和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上展现新作为。要纵深推进教育数字化,以数字赋能提升治理能力。聚焦全市“416”科技创新战略布局和“33618”现代制造业集群体系建设,努力为重庆经济社会发展和制造业转型升级提供高质量技术技能人才和智力支撑。深度参与乡村振兴、一带一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等重大战略,用好陆海新通道职业教育国际合作联盟等平台,努力在服务大局中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党委书记郭天平同志代表第二届党委作题为《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奋力书写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建设崭新篇章》的工作报告。报告从坚持政治引领,党的全面领导切实加强;坚持依法治校,治理水平不断提高;坚持德技并修,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坚持引育并举,师资队伍水平不断提高;坚持科教融汇,科技创新水平不断提高;坚持社会服务,学校影响力不断提高;坚持开放办学,对外合作水平不断提高;坚持以人为本,师生获得感不断提高;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政治生态持续向好等方面全面回顾总结了重庆工作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届党代会以来学校所取得的优异成绩。

报告回顾了自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学校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主要成绩,有点主要经验和体会:必须始终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必须始终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必须始终坚持深耕服务装备制造;必须始终坚持改革开放创新;必须始终坚持以师生为中心。

报告指出今后五年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为引领,以学科专业建设为龙头,以职教本科专业为重点,以深化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为动力,以师资队伍建设和社会服务等为依托,切实提高职业教育的质量、适应性和吸引力,做优做特学校,培养更多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

报告指出未来五年,聚焦高质量发展,服务中国制造强国、“一带一路”倡议、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等国家战略,服务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中心建设,聚焦重庆“33618”现代制造业集群体系,以奋进重工、智慧重工、质量重工、幸福重工建设为主线,完善“一体两翼多联动”学科专业群发展体系,全面增强学校的综合实力、核心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在高赋能先进制造业中挑重担作贡献,建成以服务先进制造为主要特色的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

报告明确今后五年全面从严治党的主要任务,坚持“党建统领”,进一步加强党对各项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思想铸魂”,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坚持“固本强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坚持“选贤任能”,进一步锻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坚持“正风肃纪反腐”,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

报告号召全体师生员工,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进姿态,解放思想,深化改革,提升内涵,争先进位,用“实干”开启新征程,用“苦干”实现新目标,用“加油干”成就新作为,奋力开启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建设的新征程!

报告结束后,热烈的掌声在全场响起。

会上,中国共产党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党费收缴使用、管理情况的报告以书面形式提请大会审议。

下午14:00,中国共产党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召开选举大会。到会的136名正式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出中国共产党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第三届委员会委员9名,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9名。

中国共产党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下午15:30在第一学术报告厅胜利闭幕。闭幕式上,大会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和《中共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关于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宣布第三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当选人名单。批准了郭天平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届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充分肯定了中国共产党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届委员会的工作。

第三届党委委员:李雷、张荣、周传德、秦传江、徐兴旺、郭天平、黄文胜、傅田(女)、颜正(按姓氏笔画排序)

第三届纪委委员:马睿、李应、陈光洪、周庆、周红霞(女)、郑晓(女)、钟富平、唐腾健、颜正(按姓氏笔画排序)

在庄严的《国际歌》中,大会圆满闭幕。

闭幕式后,中国共产党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第三届党委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党委书记、副书记。

郭天平同志当选为党委书记,周传德、张荣同志当选为党委副书记。

中共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纪委书记、副书记。

颜正同志当选为纪委书记,陈光洪同志当选为纪委副书记。

学校第三次党代表合影

图\文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