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疫情防控】同心抗疫 共克时艰——学校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点击数量:时间:2022-03-18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自我市高校出现疫情后,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迅速启动疫情防控工作,及时收看传达落实市委市政府、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强调全校上下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

学校参加市教委高校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视频会)

学校参加市高校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

学校党委书记王官成强调要严格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坚决压实防疫责任、全面精准摸排校内人员情况、从严从紧管控校园、充分保障后勤物资、细致做好师生关怀,做好线上教学工作准备。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郭天平强调全校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采取有力措施,第一时间摸清师生行动轨迹,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的工作状态,坚决打好校园疫情防控保卫战。

学校领导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3月15日晚上18时至21时,学校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学校党委书记王官成,校长郭天平,党委副书记徐益,副院长徐兴旺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深入核酸检测一线,实地进行工作指导。

学校领导靠前指挥

学校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各项准备工作有序推进。

志愿者在行动

防疫人员采样现场

学校加强校园日常防疫消杀,全方位、全覆盖、无死角保障学校环境卫生干净舒适。紧急增加防护服60套,储备一周用量医用外科口罩,三个月用量消毒液、免洗手液等防疫物资。

校园环境卫生消杀

严格学校进出人员和车辆管理,身份验核、体温检测,校外人员进校严格实行审批报备制,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学校门卫检查校园进出人员和车辆

学校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充分利用“互联网+教育”在线模式,开展“线上+线下”教学模式。各二级学院根据实际教学计划,制定了各具特色的授课方案,确保教学进度不滞后,不迟延。督导不定时巡查课堂教学情况,同学们学习参与度高,课堂气氛活跃,教学秩序正常运行。

学校教师开展网上授课

学生在教室聆听网课

每一位“重工人”都是一道防线,每一个“小我”都在为守护学校平安贡献自己的一份“大爱”,初春伊始,万物更新,让我们同心抗疫、共克时艰,共赴春约!

供稿:教务处、学生处、后勤处、安全稳定办公室、各二级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