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学校院长郭天平带队赴巫溪县天元乡开展“访深贫、促整改、督攻坚”活动-校友之家
 校友网首页学校首页数字图书 建校60周年专题网

【综合新闻】学校院长郭天平带队赴巫溪县天元乡开展“访深贫、促整改、督攻坚”活动
2019-06-21 09:31:53   作者:    点击:



6月18日,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郭天平,纪委书记谢涛带队赴巫溪县天元乡开展“访深贫、促整改、督攻坚”活动。学校党政办、校友办、科研与合作发展处、机械工程学院、车辆工程学院、建筑工程与艺术设计学院宣传部、基建后勤处单位相关人员以及校友企业代表共计17人参与本次扶贫走访调研活动。

召开院坝会。

在天元村,郭天平院长一行与结对帮扶的贫困户召开院坝会,认真倾听贫困群众意见,集中了解前期学校精准帮扶措施落实情况,掌握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基本情况,在子女教育和就业、产业发展、劳动力转移等方面因户施策安排后期帮扶措施确保各户致富有门路。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结对帮扶贫困户李大超告诉大家:近年来国家政策很好,过去一年多重庆工业职院领导们给家庭给予了很多帮助,儿子已大学毕业,目前已返乡创业服务家乡建设,家庭经济条件逐步得到改善,非常感谢各级领导对自己及家庭的帮助。

走访慰问贫困户。

与贫困户深入交流。

随后,郭天平院长一行逐户实地走访结对帮扶贫困户,查看安全饮水用电、基本医疗、房屋改造、产业现状等情况,根据实际情况集中解决各户具体困难。院长郭天平、纪委书记谢涛代表学校向各帮扶贫困户家庭送去大米、食用油、牛奶等慰问品。

实地调研乡村振兴企业。

座谈交流脱贫攻坚工作。

座谈会上,学院一行与驻乡工作队、乡党委政府负责人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优秀校友企业代表李翔、伍伟、何山、王伟积极表态,将努力将天元乡农产品带出大山,放宽条件为贫困户提供创业就业及培训机会。郭天平表示,学校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将积极提升政治站位,不断发挥优秀校友资源及专业优势,从人才培养、就业吸纳、农副产品收购、农技服务等方面予以天元乡大力帮扶,并为天元乡贫困学生提供更多的就读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机会,全力以赴助推天元乡脱贫攻坚工作

开展“野生猕猴桃资源开发与产业发展”专题培训

学校随行市农业科技特派员刘兰泉教授在万春村为贫困户开展了“野生猕猴桃资源开发与产业发展”的专题培训,培训贫困户41户参训学员张永安龚道年杨厚远等村民表示,将在重庆工业职院的技术指导下积极组建猕猴桃专业合作社,长期邀请刘兰泉教授到村开展技术帮扶。

据悉,学校将深入开展因户施策精准扶贫工作,全力确保送温暖、送技术、送政策落实落细,将惠农政策、发展观念、致富技能送到家,积极解决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问题,全力助力天元乡打好脱贫攻坚战。


/文   党委宣传部

 

相关热词搜索:

下一篇:学校校友会赴铜梁开展公益活动


扫一扫
关注重工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学校地址:中国·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渝ICP备09011762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