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学校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心理健康工作会议

时间:2024-03-13 点击数量:

为了进一步学习贯彻教育部等十七部门印发的《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项行动计划(2023—2025年)》、《重庆市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项行动计划(2023-2025年)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3月13日,心理健康中心在团辅室召开新学期心理健康工作会议。此次会议由心理健康中心负责人主持,心理健康中心专职老师、二级学院负责心理健康工作的辅导员共15名老师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并紧扣心理健康工作考核标准、学生心理健康状况摸排工作要点以及心理健康重点活动计划等核心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在案例研讨环节,与会老师积极分享了关于学生突发应急事件处置及心理危机干预方法的宝贵经验。大家围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难点和重点任务展开了热烈的交流研讨,进一步明确了新学期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方向,为提升工作质量奠定了坚实基础。

展望未来,学校将继续深化心理育人工作,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升服务质量,努力营造一个更加健康、更加和谐的校园环境。


图1 心理健康工作会议现场

图2 老师们在热烈讨论



供稿:党委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中心 龙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