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学校积极开展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时间:2023-12-26 点击数量:


为切实加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全面提高学生心理素质,有力守护校园“心”健康。日前,学校举行了“促进学生心理健康,共同守护美好未来”心理健康宣传月系列活动。此次活动以自助-互助-助人为目标,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大学生积极心理品质培育过程,积极探索“五心五育”心理活动体系,致力于在全校形成“关爱自己、关心他人、互帮互助、共同成长”的良好氛围。

一是普及心理知识,促进科学自助。以心理学知识为基础,开展心理灯谜、心理微课和知识科普活动,促进学生自主学习、自觉体悟,使心理知识和技能入脑入心入行,增强心理自助能力。二是加强队伍建设,强化朋辈互助。针对心理委员开展“护航成长”专题心理培训,提升朋辈辅导能力,心理咨询师成长小组进驻一站式社区提供“心理二三事”倾听服务,力争实现以生辅生,生生互助。三是拓展暖心志愿服务,实现助人自助。以传统节日为契机,以“手工技艺+心理元素”为突破,开展重阳主题节日活动、香囊DIY和巧手制提灯心理志愿活动,创新心理健康教育形式,传播“心”能量,发挥心理育人助人功能。

此次活动,有助于营造沉浸式心理文化氛围,引导大学生关爱自我,关爱他人、热爱生活。今后学校将持续积极创新,不断探索心理健康教育的新思路和新方法,全力呵护学生心理健康。


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供 稿:心理健康中心 龙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