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第十四届“青爱微课堂”心理微课比赛圆满结束

时间:2023-12-20 点击数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做好学校心理育人工作,聚焦大学生身心健康发展,着力培养大学生积极心理品质。近日,学校在图书馆第一学术报告厅举行了“青爱健康·筑梦成长”第十四届“青爱微课堂”心理微课比赛决赛。党委学工部、各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辅导员代表及学生代表共400余人参加活动。经过初赛比拼,共有14支队伍进入决赛。

本次心理微课决赛围绕学史增信、榜样的力量、生命教育与心理成长三个主题展开。参赛选手通过自主学习与探索,结合自身经历与感悟,以课堂讲授、案例讲解、情景剧演绎等丰富多彩的形式诠释他们对心理健康的理解与思考,充分展示了重工学子阳光、包容、笃行、进取的精神风貌。现场氛围轻松愉快,台上台下积极互动,有效地推广和普及了心理健康的观念,并帮助学生学会关心自己和他人,为学生的全面发展营造了一个积极、健康、和谐的校园氛围。

青春争锋展未来,竞技砺才同进步本次心理微课旨在引导大学生爱国奉献、勇于担当、热爱科学、勇于创新、学会感恩、珍爱生命,助力提升身心健康水平与人文素养,为校园心理健康教育的蓬勃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图1:“榜样力量”学生微课讲解

图2:“燃灯校长——张桂梅”微情景课堂

图3:“谁动了我的心情”学生微课讲解

供 稿:心理健康中心 龙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