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综合快讯> 正文

做好中期绩效评价 彰显“双高”建设成效——学校召开“双高计划”中期绩效评价工作会

时间:2022-05-05点击数量:

 

  为深入推进“双高计划”中期绩效评价工作,学校于55日在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双高计划”中期绩效评价工作推进会。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了会议,各“双高计划”项目(专业群)负责人,“提质培优”项目牵头部门负责人及“双高计划”建设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赵柏森主持。

会议听取了“双高计划”各项目(专业群)关于中期绩效评价工作准备情况的汇报,安排部署“双高”中期绩效评价的自评工作和迎检工作。会议要求,做好“双高”中期绩效评价工作,必须把握好“四个关注”:一是关注底线,完成任务,兑现承诺;二是关注贡献,聚焦目标实现贡献度和社会认可度,充分总结“双高”建设中取得的标志性成果;三是关注纵向,对照各年度和总体建设目标,总结提炼理清当前取得的建设成效;四是关注横向,结合建设成效,对比同类型学校、同类或相近专业群,找准自己的位置,为后期建设提供动力。会议还强调,要加大“双高”建设中阶段性廉政风险排查的力度,在招投标工作中要遵循“四个必须”的原则,采购部门必须做好资金预算和采购预算,必须有充分的前期调研和论证,必须在财务与资产管理处的指导下开展,必须形成二级部门党政联席会会议纪要。

院长郭天平指出,要准确把握“双高计划”建设的价值导向,切实落实好学校“双高计划”中期绩效评价工作时间安排及相关要求。各项目(专业群)在自评工作中要做到树立信心,找准差距;全面总结、精心打磨;实事求是、拒绝虚假;齐心共进、把握机遇。党委书记王官成强调,“双高”建设要处理好“远”和“近”的关系,当下要着力于中期绩效目标完成,长远要着眼于学校升本大计。针对这次中期绩效评价工作,要做到强化顶层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强化合力支持,要把相关任务的完成程度、成效成果充分体现出来;与此同时,评价工作也要避免“为建而建”的“唯指标”思维,以评促建、以评促改,把评价总结作为激发学校长远发展、争创做优的动力,加快形成学校的核心竞争力,推动学校坚守特色定位、回归发展初心、彰显具有“不可替代性”的特色品牌。

 




                  郭天平院长讲话










               王官成书记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