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综合快讯> 正文

学校召开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和课程质量评估培训会

作者:杨继涛 时间:2021-05-08点击数量:

57日,学校在图书馆第一学术报告厅召开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和课程质量评估培训会,全校各个二级学院院长、教研室主任、专业负责人,以及各专业3-5门核心课程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黄文胜教授主持。

徐益副书记首先介绍了专业与课程认证评估的重要意义,然后对专业认证的内涵要义、理念与思路以及标准等内容进行了解读。随后,赵计平老师从专业认证评估视角分享了汽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经验与体会。张玉平老师作了《基于<冲压模具设计>的课程质量评估探索与实践》报告,就课程认证评估申请程序、评估重点难点和要旨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通过此次培训会,老师们进一步清晰了专业认证和课程认证评估的内涵、理念、思路、程序和重点内容,为高质量推进专业和课程认证评估试点工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起到助推作用。